Sunday, September 7, 2008

用心,用心,再用心

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有观赏"一步一脚印发现新台湾"了,今天无意中又接触到这个节目.不妨让我把片段中的精华转述,跟大家分享一下.
跟大多数农夫一样,节目中的陈水良也是一个识字不多的人.可是就是因为他的一股傻劲,终于在农务界创下奇迹.
他要种的瓜是要卖最贵的.秉持这一份理念,他认为赚有钱人的钱比赚没钱人的钱容易.为了达到上述目标,他用了好几年时光才成功.在这之前他一直认为,别人能成功,自己不能,就是因为自己努力不够.多么一句有智慧的话.
最让我感到震撼而又佩服的地方是他的崇高思惟.目不识丁的他,强调个人智慧是应该留给社会.这样才不会形成一种浪费.
另一个值得一提的地方是他那" 用心,用心,再用心"的心态. 他要求的不是达到成功罢了,而是势必成功.
阅读了当儿,好想大家的意见呢!

1 comment:

WOONG'S BLOG 5 said...

武富兄,写的好!再接再厉!我已经bookmark了你的部落格!翁牧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