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9, 2009

习惯成自然

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一样是可以理解的。要改吗,谈何容易?我们不是有一句熟悉不过的“江山易改本性难移“老话。往往就是还没有改就被这一句话压倒了。

试一试问自己,你的生活习惯是怎样过的?举几个例子让大家思考一下。
1} 冲好凉你是怎样抹干你的身体。从上身抹到下身,还是从下身抹到上身。
2]阅报时,从前面看起还是后面看起,或者马上翻到你爱看的副刊版。

最近一段时间,我本身有以下一个经验。我钟爱的羽球运动时不时都会为我带来扭伤的麻烦。我右脚的膝盖扭伤到我要上大号都不能蹲。不能蹲,可麻烦了!又怎么办?也只好坐着办工了。想不到几十年的老习惯,就在这几天改了。反而会认为坐着比蹲着更有满足感!

谁说习惯不能改?

3 comments:

cloudlee said...

ohcheh兄,坐着方便比蹲着方便好处可多咯!首先我们年纪大了,蹲着方便过后站起来可能目眩头晕,脚可能觉得麻痹无力站起来,如果跌断手脚就大事咯!如果家里没人,跌死发臭才凄惨。坐着方便也有另一个好处,那就是你可以在坐厕上阅读杂志、书本和报纸。这是我多年来早上养成的习惯。无数以计的报纸及书都是这样阅读完!况且这样做也是珍惜时间、好好利用时间!哈哈哈!

ohchek said...

cloudlee,你的见解有一部份我保留不同意见。如果没有记错,在方便的时刻又忙做其他事情,等于不专心,也间接影响我们的健康。

谢谢留言!

cloudlee said...

ohchek兄,我这个“习惯已成自然”,方便时也通畅无阻,绝对没问题。哈哈哈!先声明:我所看的书是不必用脑思考的娱乐版、小品文、短篇小说。。。。。